回首頁
icon 義美關係企業
icon 實驗室委託檢驗服務
地址:33855桃園市蘆竹區
   南工路一段11號
傳真:(03)322-4423
聯絡人:林軒宏 先生
   lab@imeifoods.com.tw
icon 義美食品客服資訊
消費者信箱:
service@imeifoods.com.tw
專線:0800-255-999
訊息公告
賀! 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通過英國 FAPAS®實驗室能力試驗

2015年6月,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參加英國FAPAS®的食品中二氧化硫 能力試驗獲得滿意結果, Z-score值為-0.4,遠低於Z-score值2的滿意結果。再次 證明了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和技術水準。

能力驗證是對實驗室能力狀況和管理狀況進行客觀考核的一種方法,屬於實驗 室資質認定的有效性和保持狀態的後續監督檢查。通過開展能力驗證,可發現 實驗室存在的問題和監控實驗室的運行狀態,提高實驗室檢測能力和檢測水準 ,確保檢測出證的品質。

Z-score值(Standard Score) 為標準分數(中文稱為Z-分數或標準化值)在統計學中是一種無因次值,是藉 由從單一(原始)分數中減去母體的平均值,再依照母體(母集合)的標準差 分割成不同的差距。

標準分數可藉由以下公式求出:
    
其中

其中
  

常用於能力試驗中,以評估其結果是否可接受
當 -2 ≦ Z ≦ 2 時,其結果為”滿意”

英國能力驗證機構-FAPAS-介紹

FAPAS®(www.fapas.com)由英國農業部和衛生部創辦於1990年,由英國政府通過位於約克的Fera(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負責管理,屬於非營利性的官方組織。英國FAPAS®分析實驗室能力驗證是專門從事食品、水質、化工等檢測方面的能力驗證機構,通過實驗室間測試結果的比對來判定實驗室能力的合格評定活動。它通過發送統一製作的測試樣品給各個實驗室進行實際測試(測量),再將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進行統計分析,通過各個實驗室結果的一致性來判定實驗室對於特定項目的檢測能力,其權威性得到包括多個國家和組織的認可(包括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目前,FAPAS®為世界約3000家實驗室專門提供醫學、食品檢測方面的能力驗證活動;FAPAS®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能力驗證提供者的評價制度。該體系在全世界各國的食品分析實驗室迅速普及,目前它已是食品分析領域全球第一的國際評價體系。同時FAPAS®所提供目前世界上最廣泛的測試材料。FAPAS®擁有經驗豐富的世界頂尖水準的檢測隊伍,每年投入大量的資金和力量研究全球食品安全及檢測方法,使FAPAS®最適合全球檢測機構的最高需求。 FAPAS®擁有完善而規範的保證體系,嚴格遵循以下3個標準體系,執行並保障了客戶的最大權益。   
  1.國際通行的實驗室檢測報告/證書有效性的評價   
  2.實驗室資質認定的有效性和保持狀態的後續監督檢查   
  3.專業的實驗室能力狀況和管理狀況進行客觀考核

TFDA國內外能力試驗辦理機構參考名單
實驗室編號-FAPAS 20117